九溪

微博@一颗彩虹铅笔糖 欢迎来找我玩!!

【乌野全员向】显露你的心声!

*喜闻乐见的旁白梗

*cp按顺序:影日、大菅、月山、东西


影山飞雄踏进排球馆的那一刻感觉有些不对。

太安静了…差点迟到所以跑的气喘吁吁的他分神想着。没有日向那个呆子的嚷嚷,没有排球落在地上的砰砰声,没有田中和西谷一如既往的大声表白…

一定有什么不对。


他发现排球队的成员们正面色凝重的围站在一起,没有人说话。月岛萤看了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的他一眼,嘴唇动了两下,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转开了目光。


这不对劲。影山飞雄想到。到底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情能让混蛋月岛在看到他第一眼时居然没有出声吐槽?世界末日要来了吗?或者更糟…我们排球部要被学校从此取消了吗?


“…会把这两件事的重要程度并列的也只有你这种满脑子只有排球的笨蛋了吧。”月岛最终还是忍不住了。“喂,我说。”他看着猛地跳起来四处寻找那声音来源的影山,嘴角勾起一个恶劣的弧度,显然是被他这副手足无措的样子取悦到了。“没用的,我们已经检查过每一个地方了,这声音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就像是…”

“就像电影里常见的旁白一样。”大地脸色凝重地开口,“只是它说出的似乎是我们每个人的心声。”

“…心、心声…?”影山愣住了。“就是我们心里的话吗?”

他几乎是下意识的扫视面前的人群,但没有找到那抹熟悉的橙色身影。


年轻的二传手在队员中找寻着自己昨天傍晚新鲜出炉的男朋友。

那个声音接着说。哦…不用担心他是不是因为尴尬后悔所以想躲着你。事实上,他只是像你一样因为在课上走神所以被老师叫去罚留堂了。


就像是一滴水落入了油锅,整个排球部瞬间炸开来,所有人都在嚷嚷,影山只能从他们的口型中努力分辨他们说了什么。


“什么???男朋友???”

“你和日向是什么时候----”

“啊哈,我就说他们两个绝对是---旭!给钱给钱!”

“啧,两个笨蛋居然还能有说开的一天---”


“等等!”影山只能努力的扯着嗓子,想要盖住这群同时说话的队友,“这根本就不是重点,重点应该是这个声音---”


“不用管我,亲爱的。”那声音善解人意的说,“我觉得大家现在应该都对你们表白的过程更感兴趣。”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安静下来,二十只眼睛盯着影山飞雄。被这样炽热的眼神盯着,他只觉得手心已经出了一层汗,双手几乎都握不住排球。


好极了。一直没有出声的菅原心中满是喜悦。这可是一个八卦后辈们的好机会。

 

大地和旭以一种无语的表情看着他,年轻的二传手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起来。“干嘛!别用这种谴责的眼神看着我,难道你们就不想听嘛!”

他说的没错。所有人都围住了影山飞雄,就连一直冷着脸的月岛也不情愿的往里挪了两步,悄悄竖起了耳朵。


“什么过程啊…”二传手竟然难得的脸红了,低下头嘟嘟囔囔。“就是、就是普通的告白嘛…”


他回忆起路灯下日向翔阳拉住他的衣袖,低着头小声叫住他的样子,原本已经平静下来的心再一次悸动。


“闭嘴!”影山跳起来,试图张牙舞爪的恐吓对方,奈何实在找不到那东西的实体,只能涨红了脸、气呼呼的不说话了。


“路灯告白啊…”菅原站在一边笑着感叹。“年轻真好,我都怀念这种心动的感觉了。”


毕竟见过家长之后,他和泽村大地几乎已经步入了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刚刚在一起时那种恨不得时时刻刻和对方黏在一起的感觉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那声音解释道。不过交往久也有好的一面,他心想。比如某些成年人的---


“够了!!!”

泽村悲愤的大吼出声。这段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恋情被忽然揭露出的震惊感还没过去,菅原一番虎狼之词(“我没有---不是我说的---我只是想想---”)又让他恨不得能把这声音大卸八块。“所有人,从跑五组三米线开始训练!”

“得了吧,你觉得他们今天还能有这个兴趣?”另一位当事人像是什么事都没有一样,笑嘻嘻的从背后挂上了他的肩膀。“干嘛用那么震惊的眼神看着我?”菅原环视一圈,“我以为你们早就知道了。”


不,你错了,好孩子。那声音中甚至带了几分幸灾乐祸。这一年里他们本来有很多次机会知道的,可他们都自欺欺人的以为只是好兄弟之间的情谊罢了。


“可我们明显的就差把彩虹旗纹在脸上了。”菅原一脸不可置信。“我以为我们明天宣布结婚你们都不会惊讶,只会争着当伴郎而已。我趁他父母出差去他们家过夜的那次…?”

“西谷学长说你们是要讨论接下来的训练安排…”

“我们交换穿对方的球服上场的那次呢??”

“旭说可能是你俩体型差不多拿错了…”

“哈??你们没谈过恋爱也应该看过别人谈吧!再这样你们是不是还以为现在冬天还有蚊子会咬我的脖子吧??”

“不…”山口弱弱的从月岛身后探出头来。“那次是大地学长告诉我们你不习惯他们家的床单,所以过敏了…”

菅原不可置信的后退两步。


放弃吧,好孩子。那声音和蔼的说。你确实想错了,谁让你的这一群队员们虽然都是基佬,但却意外的直男呢?


月岛听到最后一句话,毫不掩饰的嗤笑一声。“喂,你能不能读别人的心声我不在乎,但你这句话简直比影山飞雄能考年级第一还更扯淡。”

“月岛!!!!你这——”

西谷和田中两个人加起来才好不容易把暴起的影山拦住。月岛浅笑着推了推眼镜,手还没放下,就听见那声音带着笑意继续开口了。


“真的吗?那么,暗恋自己的幼驯染那么多年却始终不敢开口,只能偷偷扔掉写给山口的情书的是谁呢?”


这话说的就差把月岛萤三个大字呼在众人脸上了。谁也想不到队里这位毒舌智力担当居然会做出这种比小学二年级的男生还要幼稚的事。山口忠两只手捂住嘴,满眼错愕的把目光投向自己的幼驯染,耳朵却唰的一下就红了起来。

“混、混蛋•••你说什么——”高个子的副攻手气急败坏地在空中挥舞着拳头,“你说什么暗恋!我才没有暗恋——”


不,或许是暗恋,只是我一直不愿意承认而已。每次想到山口收下那些情书后就可能拥有一个女朋友,心里的煎熬就简直无法忍受•••那声音毫不在乎他的威胁,只是继续诚实的传播着他内心的低语。

“我叫你闭嘴——”月岛崩溃的抓着自己的头发,却无法停下那在体育馆上方回荡的声音。那声音只是一刻不停地说着,似乎要把他心里堆了这么长时间的话一口气全部都宣泄出来一样。

昨天在回家的电车上看着你靠在我怀里的样子,有一瞬间真想摸摸你的头发。可恶。为什么那个傻子影山都能那么顺利的和日向成了,我却只敢这么欺骗自己,没有勇气对我喜欢的人说喜欢呢•••


没有人说话了。就连刚刚还心心念念着想要听队员们更多八卦的菅原数次张嘴欲言,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真、真的吗,阿月?”故事里的另一位男主角小声开了口,他向前两步,蹲下来看着自己红的像个煮熟的虾子、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的幼驯染,犹豫了老半天,终于还是伸出手放在了对方的头发上。那静默的几秒钟是那么长,体育馆中的空气似乎都黏稠静止在了空中。


就算是也没关系的。他想。因为我也已经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月岛猛地抬起头,映入眼中的是那双十几年来始终不变的清澈的绿眼睛。那双薄唇微微蠕动,似乎是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他只是轻轻的嗯了一声。


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时刻,我们见证了一对情侣的诞生!西谷夕想。

没想到山口这小子还挺会的嘛,菅原想。

如果没有这次机会,恐怕月岛永远都不会坦诚吧,大地想。

没想到月岛看着什么都不在乎,心思却那么细腻•••东峰想。

什么??这两个人居然是双向暗恋的吗??为什么我什么都没看出来??影山想。

这世界疯了,田中想。


所有人的眼光投向心声与众不同的田中龙之介。

“你们…你们怎么都喜欢男的!!”田中感觉自己的三观已经在过去的二十分钟内经历了数次摧毁和重建。他向左看着平日敬重的大地和菅原,是基佬。他扭头看着内心很是信任的四个高一后辈,都是基佬。这偌大的排球队,难道容不下我们二年级这些纯爱派直男的存在了吗?他下意识地、几乎是颤抖着转头看向木下、成田,最终把目光停留在西谷身上,似乎想找到一些安慰。“呐…西谷…所以我们两个喜欢清水小姐的直男居然成了少数派…”

西谷含混的应了一声,愣愣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事实上,田中龙之介想错了。那个声音无情的指出,他以为的自己的同伴昨天在更衣间趁着没人把乌野的王牌按在墙上踮着脚亲了五分钟。喜欢清水洁子的直男已经只剩下他一个了


话音一落,刚刚还笑闹着的整个乌野都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把不可置信的眼光投向东峰和西谷,后者早就一个rolling thunder逃进了更衣室,只留下高大的主攻手捂着脸站在原地。

“我…我们…”东峰旭艰难的组织着语言,两手几乎要把好不容易扎好的发带揪下来。“就是它说的那样,嗯…”


“好极了,所以排球部里真的全是基佬。”缘下力面无表情的想着。


end

评论(38)

热度(3226)

  1.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